丰台区财政局又一非税项目实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2021-7-27 9:31

7月2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丰台区财政局获悉,继首笔“教育收费”非税收入数字人民币收缴业务顺利缴库后,区财政局又实现了“文物保护单位门票收入”非税项目的数字人民币上缴财政专户的场景落地。

近日,一位参观卢沟桥旅游区的游客,通过设立在景区售票处的丰台区财政局数币钱包POS机,成功购买了面值为20元的景区门票,并实时划转至区财政非税收入专户。

据了解,丰台区财政深度挖掘数字人民币在应用领域的功能,与辖区非税收缴专户行通力合作,设计搭建POS机缴费、面对面客户端缴费和对公客户缴费的应用测试,助力北京“两区”建设,完善丰台金融体系。

未来丰台区财政局将向财政部详细汇报,实现非税收缴业务与数字人民币功能相结合的想法、做法和实施过程,阐述两次应用场景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与财政部共同探索挖掘数字金融在应用领域的功能,深化拓展财政收缴业务数字人民币的结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