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央行行长:加密货币的负面影响远超过其他好处


2021-8-2 14:42

据报道,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Gabriel Makhlouf在央行网站发布的文章中表示,分布式账本技术具有广泛的有益应用,并认可了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架构,可以使金融系统更加高效,同时表示数字欧元的到来是“如何和何时”而不是“如果”的问题。

但马赫卢夫还表示,就目前而言围绕加密货币的负面影响远远超过其他好处,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加密货币交易,其仍然存在缺乏透明度、犯罪和高能耗的问题,加密货币对金融稳定和消费者保护构成的风险正在增加。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主要担忧就是,其缺乏与基础资产挂钩的锚定,以使其价值稳定。

今年5月,爱尔兰央行官员德维尔·罗兰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日益普及让人担忧,加密资产是一种相当投机、不受监管的投资,人们应该意识到他们可能会血本无归。”

此前英国央行总裁贝利(Andrew Bailey)曾多次警告称,加密货币毫无内在价值,人们在投资前应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也指出,比特币被用于投机交易,波动性“非常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