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信用卡品牌JCB将开发使用人脸识别支付


2021-8-4 9:47

只要事先登记脸部照片,就可空手在银行窗口办理存取款手续、在零售商店购物。日本理索纳控股和松下等4家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将共同开发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上述服务的系统。该系统还可用于办理宾馆入住及租车等时的身份确认,有望在广泛领域提高便利度。

除理索纳和拥有人脸识别技术的松下之外,这4家公司还包括在运用数字技术确认身份方面具有优势的大日本印刷,以及开展结算服务的JCB。

本年度内将用于理索纳公司内的房间进出管理,下年度在理索纳银行的部分店铺尝试是否可不使用存折和现金卡,仅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存取款、汇款、购买投资信托等手续。将来还考虑推广到地方银行等难以自行开发技术的企业。

JCB将利用信用卡的店铺网络扩大服务,考虑的系统是事先登记脸部照片的顾客来店时,可瞬间确认身份、完成支付。

登记脸部照片以顾客同意为前提,但出于保护隐私的观点,对提供脸部照片数据也有着根深蒂固的抵触感。如何确保安全性或成为普及相关服务的关键。

关于此次的服务,脸部照片数据将保管在外部无法访问的服务器上,由理索纳管理。松下的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AI)的发展使人脸识别的精度飞跃性提高,非法访问很困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