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更新,首批“一点接入”的中小银行已全部支持


2021-8-18 10:3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随着城银清算、农信银官宣“一点接入”平台系统的建设完成,众多首批参与机构纷纷发布消息称已经接入该系统。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城银清算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的首批机构有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泸州银行、重庆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

另外,截至2021年8月12日,已确认24家城商行通过城银清算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另有94家银行(76家城商行、15家民营银行和3家外资银行)有意向通过城银清算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

农信银中心接入的首批机构有河北农信、江苏农信、四川农信、深圳农商行、苏州农商行、成都农商行和苏州银行等。

而随着接入的完成,数字人民币App也同步进行了更新。目前用户在开通数字人民币App中运营机构钱包之后,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充值。

(左图为未实名下手机银行跳转充值,右图为升级实名并绑卡充值)

可以看出,两种方式下除了原本支持的工农中建交邮储之外,都新增了包括上述首批接入的诸多中小银行。

众多城商行、农信社等中小银行的加入,一方面为2.5层机构增加了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活力,另一方面可以为数字人民币搭建本地化的数字生态网络,扩大服务范围,为其未来的业务拓展创造条件。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