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将在2029年停发磁条卡


2021-8-18 16:02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8日消息,万事达卡近日宣布,2029年将停止发行磁条卡。与此同时,万事达卡还透露了银行卡芯片迁移的一系列过程。

2024年开始,在包括欧洲在内的大多数市场中,万事达卡信用卡和借记卡将不再发行磁条卡。万事达卡预计磁条卡将首先在欧洲消失,因为欧洲已经广泛使用了芯片卡。

2027年,美国的银行将不再发行磁条卡。

2029年,万事达卡将不再发行带有磁条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但美国和加拿大的预付卡将不受此变化的影响。

2033年,万事达卡的借记卡和信用卡都不再出现磁条卡,完成芯片迁移的终极目标。

为提升交易安全性,“去磁迎芯”是银行卡发展的一个重要过程。早在2000年,EMVCo就颁布了银行IC卡相关标准,但介于芯片卡较磁条卡成本更高,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芯片卡迁移时间略有不同。

我国的芯片卡迁移在全球范围内属于较早且规模较大。

1997年,人民银行便发布了《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V1.0)--即PBOC 1.0,并组织了联合试点。

2005年,为应对国际EMV迁移,人民银行颁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2005版)--即PBOC 2.0。PBOC 2.0规范从PBOC 1.0的电子钱包/电子存折功能扩展到了借记/贷记应用,并初步明确了与应用无关的非接触式发展技术路线,PBOC 2.0的颁布为磁条卡平稳过渡到金融IC卡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也成为终端先行进行改造、做好受理准备的必要前提。

2010年,人民银行颁布实施PBOC 2.0规范2010版,该版本的规范在完全符合原借记/贷记应用的基础上,很好的支持了非接触应用和小额支付应用。

2011年,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自此,轰轰烈烈的芯片卡迁移才开始大规模推行。

2013年,人民银行发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V3.0)即--PBOC3.0,新规范对小额非接支付应用功能加以扩展和完善,支持双币电子现金支付应用,规范了IC卡互联网终端技术要求,丰富了安全算法体系,为金融IC卡进一步扩大应用奠定了基础。

2014年,在芯片卡迁移获得阶段性成果之后,人民银行印发《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工作,以全面提升银行卡安全交易水平。

从标准到试点,再到全面启动芯片迁移,中国用了14年。而整个迁移的过程,则用了3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