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电力数字人民币线下交费终端进入应用阶段


2021-8-21 15:57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1日,家住雄安新区的赵女士持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来到容城县谷庄供电营业厅。随着智能交费POS终端“滴”一声扫码,电费资金即时进入赵女士家的用电账户。“直接扫码使用数字货币交电费,真方便!”赵女士赞叹道。国网河北电力在雄安新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成功,标志着国网河北电力数字人民币线下收费终端顺利进入应用阶段。

今年4月,国网河北电力全面实现7市98县2400万用电客户电费收款省级直收。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收款账务集约工作成效,规范交费渠道,国网河北电力紧盯客户及市场需求,针对营业厅柜台非智能POS终端改造开展可行性研究,力求彻底解决现有POS终端无法满足多样化交费需求的问题。

为实现服务提档升级,国网河北电力累计完成接口开发3项、功能开发7项、场景验证26项,实现了电力营业厅柜台收费POS机由只具备单一刷卡功能、跨行刷卡需额外支付手续费、无法自动清分对账的交费终端,向支持全部银行、全部卡种、零手续费刷卡/扫码/刷脸支付、电费和业务费可自动清分对账的智能交费终端的优化升级。同时,全力支持国家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首创支持全量用电客户非代收模式的数字人民币结算方式,进一步提升电力企业数字人民币线下受理能级,满足客户灵活多样的交费需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