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贸会”金融专题展将设数字人民币大道


2021-8-24 10:1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金融专题展”)将于9月3日至7日在首钢园举行。从昨天下午举行的金融服务专题展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本次展览将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邀请143家国内外重量级金融机构参展。

本次金融专题展亮点颇多,除了设置八大展区进行展览展示外,还将创新举办数字金融嘉年华系列活动,让观众感受最接地气的金融场景触达,其中,现场将设一条数字人民币大道,观众可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

据了解,展会期间,丰台区与数研所将联合六大行及蚂蚁、腾讯、京东、华为、紫光国微、华大电子、恒宝股份等机构联手打造“数字金融示范区”。现场还开通一条数字人民币大道,打造文创、无人超市、移动便利店、工艺美术品、畅销书籍、老字号等消费场景,让观众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以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提高大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承办。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在昨天下午的通气会上介绍,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分为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示范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还将举行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数字金融嘉年华、签约发布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王颖表示,“将把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打造为最权威、最专业的金融业全景展示窗口,打造为金融服务贸易第一展和中国金融年度发展风向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