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可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


2021-8-24 10:59

8月19日,在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白山路营业厅,居民张先生按照供电服务人员的指导开通了自己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并使用“网上国网”APP完成电费缴纳。据悉,大连供电公司与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国网汇通金财公司联合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活动,仅14天即实现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达35.01万元,进一步提高了用户对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的认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大连地区民生领域的深度应用。

数字人民币本质上是由国家信用担保、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是数字化的现金,与纸钞硬币完全等价。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仅有大连、上海、青岛、成都等9个试点地区全面开放该项业务,大连是东北地区唯一试点城市。今年4月,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与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国网汇通金财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逐步实现了大连地区居民用电客户“网上国网”APP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

为积极引导个人居民用电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三方联合在大连地区开展了数字人民币大型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数字人民币的流通使用,加速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向公众的普及;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用电客户电费支付方式,优化用户缴纳电费体验,有效促进数字人民币民生服务生态发展。仅14天的活动,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交易额突破了35万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推广数字人民币在更多的应用场景使用,稳步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电网行业应用场景落地,提升数字人民币应用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