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缴纳水电气费!大连落地数字人民币民生缴费领域


2021-8-27 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25日上午,随着张女士在大连公用事业联合收费点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支付了一笔居民水电气费用,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与大连市公用事业联合收费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数字人民币缴费收款业务正式上线,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又一重磅场景在大连落地,进一步扩大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缴费领域的影响力。

公用事业缴费是一项便民基础性工程,包含煤、水、电、气等多种日常生活缴费业务,使用频次高,涉及千家万户,为居民日常生活所必需。此次合作项目落地,充分凸显了数字人民币在日常收付款中使用安全、支付便捷、支付即结算等优势和特点,有效扩充了全市居民公用事业联合收费缴费新途径,也是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在数字人民币民生支付场景的又一突破。

自大连成为数字人民币全国第二批地区以来,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不断探索创新融合的支付场景建设。目前,大连公用事业联合收费西山营业厅(西南路672-3号)可以受理数字人民币缴费。下一步,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将继续深化与大连市公用事业联合收费有限公司合作,促进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公用事业联合收费缴费功能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中尽快投产上线,在满足客户缴费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线上数字化支付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