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强国 行稳致远” 网联公司亮相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展


2021-9-6 9:19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3日至7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本次展会,网联公司围绕“金科强国行稳致远”主题,从“建设初心、春风暖心、科技匠心、为民恒心、未来雄心”五个维度立体展现了支付清算领域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新风貌、新价值、新成果。

本届金融服务专题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提供国际交流新平台、分享全球市场新机遇、创造品牌宣传新空间。“绿色北京、开放金融”是本届展会八大主题之一,网联公司作为人民银行系统金融基础设施和北京市重点金融科技企业,受邀参展。

支付为民 初心启航

“建设初心”板块通过对网联平台建设背景、企业定位及价值使命的内容展示,传递了作为行业变革践行者,网联公司坚守“守正、安全、普惠、开放”发展原则,坚持“诚信、担当、协同、服务”价值导向,发挥助力支付领域守正创新,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作用。

建党百年 政治领航

“春风暖心”板块展现了网联公司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党委工作部署,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化为保障平台稳定运行的具体举措,以实际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国之大者 科技引航

“科技匠心”板块展现了网联平台作为首个基于分布式云计算体系架构的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在京沪深三地部署六个数据中心,通过自主创新多点多活设计,实现了平台系统的高性能、高可用、高扩展、高可控、高一致、高安全等全面高标准特性。网联平台获人民银行科技领域最高奖项“银行科技发展奖”特等奖,科技成果得到专家院士和行业高度肯定。

安全卫士 发展护航

“为民恒心”板块展现了网联公司满足中小微企业多样化支付需求,赋能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解决农村地区支付“最后一公里”难题;创新跨境钱包业务,便捷港澳居民在大湾区移动支付;开展国库缴税业务,助力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助力监管监控资金流向,打击电信诈骗、跨境赌博、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亿万消费者资金安全;针对全国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慈善机构以及疫情重点地区商户免收相关服务费;构建行业应急联动机制,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受理银行和支付机构服务请求,以非接触支付促进复工复产,支持经济恢复发展。

共享共治 中枢远航

在“未来雄心”板块,重点展现网联公司面向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规划,夯实网络支付转接清算业务,保障业务连续性;提升技术水平,助力支付行业和资金监管;发挥中枢优势,以金融科技能力服务成员机构。

面向未来,网联公司将继续发挥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在支付清算领域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科技运用能力和水平,保障全链路安全生产,支持风险监测、保障资金安全,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便民支付互联互通,践行“支付为民”初心理念,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行业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