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内数字人民币场景实现“多点覆盖”


2021-9-16 14:28

积极运用金融技术手段,在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记者村范围内,搭建起二十余个适合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场景——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在十四运金融服务专属团队全力推动下,全运村内数字人民币场景实现“多点覆盖”,成为本届体育盛会的一大特色亮点。

“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主权货币,以国家信用为背书、发挥货币的基本职能,为社会提供普惠智能的支付服务,是数字经济时代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也是‘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发展战略部署。”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重要支付场景——全运村内配备融合生活基础、娱乐休闲、品牌展示等六大类服务的商业街,为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提供了条件。工商银行等金融领域十四运专属服务团队紧紧围绕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要求,深入走访全运村入驻品牌商户,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工作。

陕西特产匠心艺品主要经营刺绣、剪影、泥塑、脸谱、皮影、澄城黑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物品,是全运村内一张重要的“非遗名片”,也成为十四运文化特色类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华润万家旗下万家LIFE品牌,在运动员村、媒体记者村、技术官员村均开设门店,经营产品涵盖了方便食品、日用洗护到鲜花绿植、文玩用品等。万家LIFE是本次十四运数字人民币生活超市类重要场景。

全运村的品味长安特产超市,主要经营陕西特色小吃,凉皮、肉夹馍、石子馍、羊肉泡馍、果糕等充满“老陕”风味的美食,均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购买。此外,生活服务场景也是本届全运会数字人民币所覆盖的场景之一——唐梦长安理发店位于技术官员村,为村内入住的裁判员、技术官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这里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记者获悉,截止目前十四运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覆盖运动员村、媒体记者村、技术官员村的多家重点商户。下一步,十四运金融服务专属团队将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推广工作,进一步拓宽数字人民币受理渠道,为全运增光添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