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已落地冬奥场景35.5万个


2021-9-29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9月28日,人行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玉苓在金融领域“两区”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在全国率先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有效降低企业和银行运营成本,同时,推动了北京产权交易所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实物资产跨境交易场内外汇结算和外汇原币划转的交易所,提升外汇资金结算效率,降低交易双方成本。

另外,刘玉苓还表示,北京正在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更多场景的试点应用,目前已顺利落地冬奥场景35.5万个,实现交通出行、餐饮住宿等七类场景全覆盖。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扩容,北京在全国率先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已发布3批2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在创新应用数量、技术应用场景及申请主体多元化方面保持全国领先。同时,“京津冀征信链”建设也正式启动,联合打造全国首个基于互联网的涉企信用信息“京津冀征信链”建设,推进信息互联互通,探索创新征信服务新模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