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增资至350亿,增幅近50%


2021-10-11 1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集团的注册资本近日增加,由原本的237.79亿人民币增加至350亿人民币,增幅约47%,该注册资本的核准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对此蚂蚁集团回应表示,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及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增加了注册资本金,为公司后续发展预留更大空间。这次注册资本的变动来自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并未进行市场化融资,无新增投资者。蚂蚁集团上一轮增资则发生在其暂停上市的5个月前,即2020年6月底,在增资约2.5亿元后,蚂蚁集团的注册资金变更为237.79亿元。

2021年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对蚂蚁集团提出了多项整改要求。

一是纠正支付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在支付方式上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权,断开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纠正在支付链路中嵌套信贷业务等违规行为;

二是打破信息垄断,严格落实《征信业管理条例》要求,依法持牌经营个人征信业务,遵循“合法、最低、必要”原则收集和使用个人信息,保障个人和国家信息安全;

三是蚂蚁集团整体申设为金融控股公司,所有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全部纳入金融控股公司接受监管,健全风险隔离措施,规范关联交易;

四是严格落实审慎监管要求,完善公司治理,认真整改违规信贷、保险、理财等金融活动,控制高杠杆和风险传染;五是管控重要基金产品流动性风险,主动压降余额宝余额。

不知道此次增加注册资本金,是否也属于整改内容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在谈及中国对大型金融科技公司的监管应对时表示,相关举措集中体现为三条监管实践:一是金融作为特许行业,必须持牌经营。二是建立适当的防火墙,避免金融风险跨部门、跨行业传播。三是断开金融信息和商业信息之间的不当连接,防止“数据-网络效应-金融业务”的闭环效应产生垄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