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银行:Mobile Money试行期为两年 将在全国范围内试点


2021-10-12 9:36

使用移动账户支付小额商品和服务(移动货币-Mobile Money)的发展预计将促进越南无现金支付发展。但是,此类服务目前尚未试行。

越南国家银行副行长陶明秀表示,Mobile Money试行期为两年,并将在全国范围内试开展。

目前,越南移动用户近1.25亿户,而拥有银行账户的成年人比例仅为64%。Mobile Money有望使基本服务支付方式发生巨大变化。

国家银行表示,Mobile Money基本上是针对山区、偏远地区、农村地区的没有银行账户也未能接近现代支付服务的客户。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的背景下,这项服务将增添无现金支付渠道。

已有3家企业注册参加试开展Mobile Money服务,包括越南军队电信-工业集团、越南邮电集团和MobiFone电信总公司。

陶明秀表示,公安部、信息与传媒部和越南国家银行等三个部门的参与,将有助于确保用户使用服务过程中的安全。

VNPT Media副总经理阮山海表示,政府批准试行Mobile Money将为越南经济带来巨大利益,同时越南人民将有更多的电子支付工具。这是迈向数字公民和数字社会的基础。

越南军队电信-工业集团旗下Viettel数字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张光越也表示,Viettel已准备好技术基础设施、渠道网络、人力资源等所有资源,在Mobile Money获得许可后将试开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