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数字人民币应用拓展至供暖缴费领域


2021-11-2 19:1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联合14家供暖企业,搭建了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的交易场景,共同推动大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不断丰富,拓展大连市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为大连市数字人民币走进百姓生活,提供了舒适便捷的体验平台。

为助力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工商银行大连分行推出了数币缴费优惠活动,11月15日前,通过工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在工银e缴费平台,以工行数币钱包缴供暖费2000元以内(含2000),返还50元;缴费2000元以上,返还100元。合作供暖企业包括:大连大发电供热有限公司、大连供暖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广宁供热有限公司、大连裕丰热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此次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的场景覆盖了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金州区、瓦房店等区域,缴费居民踊跃参与。据此次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的居民介绍,以前只听过数字人民币,但不了解、也不知道怎么用,这次参与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体验活动,对数字人民币有了新的认识,数字人民币是人行发行的法定的数字货币,希望能有更多的场景让居民体验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便捷性,普惠性。

据悉,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在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纳供暖费场景前,已在大连市搭建了大量数字人民币交易场景,涵盖了交通出行、旅游购物、商事赋能、医疗教育、民生缴费等多个领域。随着各个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的持续推广,社会公众的接受度和认同度将不断提升,良好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环境将逐步形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