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落地首个数字人民币个人社保缴纳场景


2021-11-5 9:41

11月4日,四川省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业务正式在成都天府新区税务窗口上线。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成都此前已在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各领域有序推进应用场景建设。

数字人民币缴税(费)的场景搭建是人民银行、税务局、中国银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系统上线后,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丰富了缴费人“指尖缴费”领域的支付选择,对便民利民、提升社保缴费的便捷度与安全性具有深远意义,为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覆盖和全领域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撑。

积极助力此次场景落地的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配合省市税务局、人行成都分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应用工作,采取“先行试点、逐项突破”的模式,由人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成都天府新区税务局与中行高新支行组成联合项目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税(费)试点工作。“接下来,我行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服务,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