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不能将数字货币空间完全让于私营部门


2021-11-8 10:15

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Fabio Panetta)表示,欧洲央行需要发行数字欧元,因为将空间完全让给稳定币等私营部门发起的举措,可能会危及金融稳定,削弱央行的作用。

欧洲央行一直在致力于设计一种数字货币,像现金一样直接由央行发行,但该项目仍可能需要大约五年时间才能推出一种真正的货币。

“就像邮票随着互联网和电子邮件的出现失去了很多用处一样,现金在一个日益数字化的经济中也可能失去意义,”帕内塔在周五的一次演讲中表示。

“如果这种情况成为现实,将削弱央行货币作为货币锚定的有效性。”

虽然仍然通过商业银行流通,但央行数字货币将是中央银行的债务,给人们带来额外的安全性,不会受个人贷款方或支付服务提供商的状况的影响。

但帕内塔否认了私营部门的稳定币--一种通常与传统货币挂钩以保持其价值的加密货币--将使数字央行货币多余的观点,因为民间举措带有内在风险,往往在危机时期被放大。

他说:“历史表明,金融稳定和公众对货币的信任需要公共货币和私人货币一道被广泛使用。”

”为此,数字欧元必须设计成使其具有被广泛作为支付手段使用的吸引力,但与此同时防止它变得成功地成为保值的方式,致使民间货币被挤兑,并增加银行运营的风险,”他补充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