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发布CBDC未来发展计划


2021-11-15 10:09

2021年11月9日,英国财政部与英格兰银行联合宣布了英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下一步发展计划。CBDC将是一种英格兰银行发行的新形式数字货币,可用于家庭和企业的日常支付使用。未来,CBDC将与现金、银行存款共存,而不是取而代之。2022年,英国财政部及央行决定展开一次意见征集,就英国CBDC使用案例展开评估,包括结构设计、潜在影响和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因素。目前,英国尚未就是否发行CBDC做出决定。今明两年进行的一系列监管、业界机构的咨询探讨将决定该项目是否在未来今年进入“开发”阶段。如果项目持续推进,预计CBDC有望最早与2025至2030年间面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