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鲍克运:mBridge项目 先集中处理国际贸易


2021-11-15 15:13

香港金管局近日联同泰国央行、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等,公布“多种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mBridge)项目下的15个潜在商业用例。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鲍克运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论坛时表示,在mBridge项目用例方面,会先集中处理国际贸易,希望籍此向市场展示其可行性,并表示本港作为贸易和资本市场的枢纽,能够在mBridge平台的开发过程中,提供不同类型的用例。

鲍克运于论坛上表示,会优先处理与国际贸易相关的mBridge项目用例,希望能向市场展示其可行性,从而引起国际金融机构的兴趣。他亦指,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资本市场中心,拥有庞大的资金,每天亦有大量的成交量及结算量,能够提供不同类型的用例,例如外汇、贸易交易等使用场景,有助促进mBridge平台的开发。除了用例,他指香港亦可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相关平台的发展方面作出贡献。

近年香港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尤其大湾区的联系,鲍克运指,或会优先考虑透过使用mBridge促进大湾区内的资金流动。他亦称,由于现时的支付系统大多已根深蒂固,相较修改或连接现有平台,建立新平台可更方便及快捷地达成跨境支付的目标,而目前亦有适合的条件建立新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