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自律管理规则》


2021-11-15 14:51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1年11月1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印发《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自律管理规则》的通知。通知称,为更好落实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相关工作职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对原《支付技术产品认证自律管理规则》进行修订,更名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自律管理规则》。经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在监督管理方面,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表示:

  • 检测机构在实际开展金融科技产品认证业务时,应由通过能力核查的专业人员实施。
  • 认证机构在实际开展金融科技产品认证业务时,应由具备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能力,经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注册的专业认证人员实施。
  • 认证机构和检测机构应每年向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提交上一年度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检测工作报告。
  • 认证机构、检测机构未按照检测认证规范和相关要求进行检测认证活动,或未严格坚持科学、公正的原则进行检测认证工作并造成不良后果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视其情节轻重依照《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自律惩戒实施办法》规定采取自律惩戒措施,并将惩戒结果向主管部门报告。
  • 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可不定期对认证机构及检测机构进行检查,检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访谈认证机构及检测机构相关人员、征求获证机构及相关机构意见、抽查认证过程、受理认证投诉和申诉等方式,加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自律管理工作。

附件: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自律管理规则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