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21收单外包评级通知 系统开放时间1个月


2021-11-15 16:2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10月29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自律管理的工作要求,促进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发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下称“外包机构”)评级工作。

各会员单位应在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系统(下称“评级系统”)开放期间登录评级系统,对合作外包机构进行评分。评级系统链接:http://pcsp.pcac.org.cn。需注意的是,评级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同时,各会员单位可按照《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分表》(含客观分和主观分)的格式提前收集整理合作外包机构评分数据信息,并在对客观分评分进行核实确认(包括但不限于核查相应外包机构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后,在评级系统开放期间通过手工录入或批量导入方式进行评分。

在评级工作结束后,会员单位可通过评级系统查询外包机构的评级等级,届时协会将以短信等方式通知系统用户;会员单位对评级等级有异议的,可在限定时间内通过评级系统提出异议申请。最终评级结果将通过协会官网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2020收单外包评级情况中,共有包括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内的133家收单机构对8926家外包机构进行了评分,参评外包机构数量较上2019年度增长36.05%,比2018年增长84.50%,评级等级在C级及以上的外包机构共计5845家,占比65.48%。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