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成功落地


2021-11-29 9:19

11月19日,随着首笔数字人民币“财税库银T+0模式”缴税入库业务在雄安新区办理完成,标志着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成功落地。

据雄安新区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结合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要求,雄安新区税务局在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指导下,以智慧税务建设为契机,深度融入雄安智能城市建设,聚焦“数字人民币+智慧城市”维度,主动寻找网络技术和数字经济与税务工作的契合之处,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税费征收中的应用,从而拓展税费缴纳渠道,实现与现有税费缴纳模式的有效互补,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缴纳业务。

为此,雄安新区税务局与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采用共建、共享方式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税的线上线下全场景应用研发,通过多轮研讨,针对雄安新区建设实际,选定了四个纳税人缴费人办理频度高、涉税业务量大、便捷度感知明显的样本场景开展先期测试,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主体、多层次、多类别、多形态的差异化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强力攻关,实现了首笔数字人民币“财税库银T+0模式”缴税入库。

“税务部门将逐步开发自助办税终端数字人民币缴税功能嵌入、办税厅数字人民币机具布设、电子税务局与数字人民币APP互嵌互联等数字人民币税务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在雄安不断推广。”雄安新区税务局相关人员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