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POS渠道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用试点落地


2021-11-29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工行上海市分行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现了数字人民币POS渠道缴纳个人社保费业务的试点落地。该笔业务是全国首例在POS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个人社保费用的场景应用。

本次是工行在POS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的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作为现有社保缴纳渠道的有效补充,实现了政务民生领域金融创新与数字科技的有机结合,实现了以数字化推动金融业效率提升,增强了政府机构服务能级,提升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普惠性。

据悉,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要求,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下,工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拓展线下和线上支付、交通出行、政务和民生等场景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