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与中行合作 数字人民币可参保“苏康保”


2021-12-15 11:29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1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联合开展了“苏康保-指尖支付新选择”的主题活动。用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用数字人民币参保“苏康保”,并享受一定的支付优惠政策。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有国家信用背书和法定偿付能力的货币,与纸币和硬币完全等价。自数字人民币钱包试点以来,数字人民币的线上、线下场景试点正在迅速推进,银行、保险、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金融机构纷纷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多样。

“苏康保”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根据苏州医保政策,专门为苏州医保参保人定制的普惠型补充健康保障。此次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康保”的试点活动,即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保费,满足了参保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缴费需求,丰富了参保人"指尖缴费"领域的支付选择,对便民利民、真正提升保险缴费的便捷度和安全性具有深远意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