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加快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数字盾币)


2021-12-16 9:07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继续加快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准备工作。

央行行长助理Dody Budi Waluyo表示,近年来,数字货币的确成为世界各国央行和国际会议对货币政策和金融体系的关注焦点。

他在周二(14/12)对记者说:“各个国家都在积极开发数字货币,尽管方法各不相同,具体取决于每个国家/地区面临的情况。”

Dody解释说,CBDC或所谓的数字盾币将在数字化发展日益广泛的情况下促进公共交易。

使用数字盾币,人们将偏好非现金或无现金支付。

他解释说:“数字盾币将提高支付交易的效率,这些交易可以更快、更便宜、更安全地完成,最终将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Dody称,目前,技术和数字货币在宏观和货币方面的影响,包括金融体系稳定性方面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此外,央行仍在审查风险缓解措施,以确保未来数字盾币用户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众所周知,CBDC是G20印尼轮值主席国讨论金融轨道的优先问题之一。

G20主席国的CBDC讨论将集中在两件事上。首先,CBDC对宏观经济、货币和金融部门的影响有多大。

央行认为,发行CBDC存在许多风险,其中之一是货币和金融方面政策的有效性。

这是因为CBDC的发行将导致社区中流通的资金流动非常快。

此外,CBDC预计也会对公共需求和消费产生影响,进而影响通胀和金融部门的稳定性。

然后,将重点讨论的第二个讨论与CBDC发行的操作或技术方面有关。

Dody接着说:“我们看到CBDC的设计如何,CBDC流程的平台和业务方面如何,以及我们将尝试提升的运营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