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在实施跨境支付交易方面存在许多障碍


2022-7-12 11:26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认为,在实施跨境支付交易方面存在许多障碍,尤其是在成本方面。尽管面临障碍,实施试验已经在东南亚或东盟进行。

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负责人Filianingsih Hendarta解释说,跨境支付将是G20印尼主席国第三次财政部长和中央级别会议(FMCBG)于2022年7月15日至16日在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的讨论之一。

该交易系统由五个主要国家或东盟五国在东南亚开发,即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然而,Filianingsih表示,由于面临各种挑战,发展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Filianingsih上周四(7/7)在FMCBG新闻发布会上说:“跨境支付有四个障碍,尤其是昂贵的”。

首先,据她说是高成本。跨境交易系统的建立需要各地基础设施的准备就绪,成本不小。

其次,地区之间存在时间差异,特别是如果所涉及的两个国家相距甚远。Flianingsih举了一个例子,付款可能发生在一个仍在工作时间内的国家,但收款人已经过了工作时间,因此银行系统已经关闭。

第三,在提供涉及多个国家的交易时,透明度方面通常是一个挑战。第四,可访问性通常受到限制,因为并非所有人都具备数字素养。

即便如此,Filianingsih表示,实施跨境支付可以带来很多好处,这就是东盟5开发它的原因。

通过当地货币结算,交易将以本国货币进行,因此无需费时费力地更改汇率。

她说:“中转费会更便宜,旅游会更有效率,因为[旅行时]不需要兑换货币。例如在泰国,扫描[支付时],价格立即出现,汇率立即出现,支付不是泰铢,但我们的资金来源是直接的盾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