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加强疫情严重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支付服务


2021-12-22 10:1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12月20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支付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

持续优化支付服务。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银行账户办理流程,探索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在元旦、春节期间各类特殊情境下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重点加强疫情严重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支付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及时准确到位。继续做好支付降费工作,确保支付降费落实到位,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真正享受到实惠。

加强系统运行保障和应急工作。各会员单位要加强系统运维保障和监测,增加机房设备、网络等巡检频次,确保元旦、春节特殊时点海量高并发交易需求下支付业务的连续性。要重点针对突发事件,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和应急预案,保障网络与应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做好重点地区支付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河北省地区会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和数字人民币冬奥会场景试点工作,确保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服务好冬奥大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