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丹阳农商行招普惠金融、风险管理、数据管理部门副总经理


2021-12-22 12: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丹阳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秉承“精于内、简于外”的经营理念,以“用便捷金融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平台化管理、场景化获客、数据化风控、智能化决策的卓越零售银行。现辖1个营业部,38个支行,3个分理处,拥有员工600余名,是丹阳市营业网点较多、覆盖范围较大、服务群体较多的金融企业。

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及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各1名,有关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

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1名

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1名

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1名

二、基本条件

1、境内外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身体健康,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3、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职业操守良好,无不良记录。

4、符合银保监部门银行业从业人员有关要求,符合本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

5、特别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资格条件

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

(1)年龄35周岁(含)以下。

(2)3年以上金融业从业经验,熟练掌握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投资理财方面知识,能熟练运用境内外金融市场工具,擅长投资理财、市场研究和资产配置规划。

(3)具有应对高端客户的丰富经验,丰富的社会、生活阅历。

(4)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研究分析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理解、语言表达和文字运用能力。

(5)遵守职业准则,严格保守客户信息和秘密,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

(6)同等条件下,持有CFP、AFP证书的优先录取。

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1)年龄40周岁(含)以下。

(2)5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以及3年以上风险管理工作经验。

(3)具备风险管理、统计分析学等相关专业知识。

(4)具有敏锐的业务洞察力,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积极主动,注重细节,熟练使用OFFICE、SAS或Python等工具。

(5)取得银行风险管理相关资格证书者优先。

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

(1)年龄35周岁(含)以下。

(2)金融、数学、科技类相关专业。

(3)3年以上金融、数据类从业经验。

(4)有较强的数据规划、数据治理及项目管理能力。

(5)熟悉数据治理的相关监管要求,对数据架构、数据应用、数据资产管理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6)熟悉SAS/SPSS统计分析软件或其他相关数据分析工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总结能力。

(7)熟悉两种以上DB2、Oracle、GaussDB、MySQL等行业主流数据库;熟悉大数据生态的系统组件,使用过FusionIn-sight、Hbase、Kafka等,熟悉Linux常规命令,具有Shell编程能力。

四、岗位职责

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

(1)营销、维护高净值客户(存款、理财、信托、中间业务等),完成总行下达的业绩指标。

(2)负责根据员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管理标准化规范,落实营销服务团队各类营销工作。

(3)负责组织及落实本行各类理财产品和服务项目相关宣传和推广工作。

(4)负责财富管理中心的文化宣导及合规管理工作。

(5)做好日常经营管理,持续指导、督促、激励团队,不断提升团队业务能力与绩效水平。

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开展风险各项业务指标规划、监控和差异分析:

(1)开展风险各项业务指标的计划、情景测算及前瞻性分析。

(2)开展风险定量指标的日常监控和差异原因分析,支持业务稳健发展。

(3)开展风险数据模型的开发及优化,预测风险程度。

(4)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开展各项专题分析,支持业务决策。

开展资产组合风险收益情况诊断及分析:

(1)开展基于风险收益平衡的决策分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业务发展。

(2)支持报送监管不良贷款分析报告和数据需求等。

(3)支持报送总行风险分析报告及数据需求等。

(4)完成信贷政策指引的汇编及跟进实施落实,开展行业动态研究。

负责信用风险压力测试,支持BASEL第一、二支柱达标:

(1)开展信用风险压力测试工作及风险预警。

(2)支持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第一、二支柱的实施、达标和推广应用。

(3)持续完善风险压力测试工具和文档。新技术研究、日常管理和员工辅导:

(1)通过持续跟踪前沿技术,不断优化模型性能。

(2)配合总经理的日常管理和流程制度建设等。

(3)配合总经理加强对员工技能的培训和辅导,提升工作效率。

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

(1)负责牵头制定本行数据治理规划,包括元数据管理、数据标准管理、数据质量管理、主数据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安全管理、数据资产运营等,并确保实施落地。

(2)负责本行数据基础平台及数据应用系统的架构规划设计,符合本行整体IT架构要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

(3)负责本行数据库的基础数据清洗,根据数据的实际情况设计数据分析与挖掘模型,撰写分析研究报告为运营及决策提供支持。

(4)负责本行数据类应用项目的项目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应用类项目的建设效果。

五、应聘须知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0日17:00

2、应聘者请下载《丹阳农商银行社会招聘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整,并准备应聘简历,简历内容包括: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本人征信报告、历年获奖证书复印件,在专业岗位的突出业绩说明等材料(统一用A4纸格式制作)及近期全身生活彩照一张。

3、本次报名工作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应聘者将报名登记表、简历扫描件发送邮件至dynshhrlx 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职位”

4、经初审合格者,丹阳农商银行将随时组织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所有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5、咨询电话:0511-86519123,联系人:刘女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