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将推出稳定币 推进加密货币战略


2022-1-12 11:29

1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PayPal表示,作为推进加密货币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推出自己的稳定币。

这一消息之所以被曝光,是因为有开发者从PayPal的iPhone应用中发现了相关证据。PayPal随后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该公司加密和数字货币高级副总裁约瑟·费尔南德斯·达庞特(Jose Fernandez da Pont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探索稳定币,如果我们有朝一日决定推进这项计划,肯定会与相关监管者密切合作。”

稳定币是一种以现有货币或大宗商品的价值为基础和定价依据的加密货币。

关于这项计划的证据最早由开发者史蒂夫·莫瑟(Steve Moser)在PayPal的iPhone应用中发现,其中的隐藏代码和图片显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名为“PayPal Coin”的加密货币。而其中的代码表明,这种加密货币将以美元为基础。

PayPal发言人表示,PayPal应用中的那些图片和代码源自最近在该公司的区块链、加密货币和数字货币部门举行的“黑客松”。所谓黑客松,指的是工程师以团队形式快速探索和开发新产品的一项活动,但这些新产品有可能永远不会公开发布。

也就是说,即便PayPal的稳定币最终能够公开发布,其商标、名称和功能也有可能发生改变。

PayPal最近几个月参与了一个重大的加密货币项目,推出了购买和持有数字货币的新功能,而且允许用户使用这些加密货币付款。

费尔南德斯·达庞特最近在Unchained播客上表示,该公司“尚未看到一种专为支付而设计的稳定币。”如果PayPal要使用稳定币,就必须能够支持大规模支付,而且要确保安全性。

“必须明确监管规定、监管框架和牌照类型等问题。”他说。

PayPal并非第一家考虑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的科技巨头。Meta,也就是原来的Facebook,一直在协助开发一种名为Diem的稳定币,Visa最近几个月也允许用一种以美元为基础的稳定币在其网络中进行交易结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