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已落地数字人民币场景40.3万个 交易额达96亿元


2022-1-12 15:30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以线下与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中提到了全力以赴建设高质量的冬奥支付环境。其表示,数字人民币冬奥场景试点稳妥推进,实现七大场景全覆盖,开展3场大型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落地场景40.3万个,交易金额96亿元。压线冲刺夯实赛时金融保障。

闭环外冬奥支付环境建设圆满收官,50个重点商圈本外币卡受理环境改造完毕,全市98%以上ATM可受理外币银行卡取现。

在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牵头18家单位成立运行指挥部,按照“事不过夜”要求实时调度,扎实做好实战演练,精准保障闭环管理情况下的冬奥支付需求。在冬奥会倒计时50天,强化精准服务宣传,首次联合市总工会组织7.5万人参加的“科技冬奥智慧支付”技能竞赛,被纳入全国总工会“十四五”全国引领性技能竞赛项目。在冬奥会倒计时30天,成立赛时运行指挥中心,构建冬奥支付环境决战阶段指挥、运行、支持保障工作体系,建立“金融店长制”,强化了签约酒店的金融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