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支付有温度 中信银行信用卡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新升级


2022-1-21 16:4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随着支付宝宣布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腾讯公布微信支付与银联云闪付APP实现线下所有条码的互认互扫,我国的支付行业互联互通进程正在提速,从线上到线下,支付机构之间壁垒“破冰”在即,此前二维码支付服务市场线下互相排斥、线上不同平台的割裂状态正在改观,用户可以通过各银行、云闪付及其他机构的APP扫描支付宝、微信的收款码实现支付。作为首批实现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全面互扫互认的发卡行,近期,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对扫码支付功能再升级。

用户打开中信银行信用“动卡空间”APP 8.0版,点击首页底部主菜单的“信收付”,即可一键打开扫码支付、被扫二维码的多功能界面,可一屏完成收付款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信收付”支持一键开通免登录、免验密,支付流畅便捷。为给用户带来“有温度”的支付体验,中信银行信用卡还推出“信收付”扫码支付可享受品牌商户支付立减券、积分抵扣的优惠活动,实现一站式“支付+优惠”的消费新体验。

长期以来,条码支付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居民的支付方式,然而不同机构条码支付存在互认屏障,为用户支付体验造成诸多不便。2019年9月,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研究制定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统一条码支付编码规则、构建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体系,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早在2020年,中信银行积极响应条码支付互联互通要求,该行动卡空间APP“信收付”成为业内首批实现与微信支付、支付宝二维码支付互联互通的先行者,率先打通支付壁垒,落实央行关于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

2022年1月,人民银行发布《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规范》,按照“统一通用、便捷友好、安全可控、兼容并蓄”原则,在切实保障用户信息与资金安全前提下,对开展二维码支付的支付机构统一了技术格式及技术标准,将进一步规范支付生态健康发展,推动支付格局互联互通再提速。

对此,中信银行动卡空间APP“信收付”进行新升级,主要从技术支持和消费服务两个方面进行优化。在技术支持层面,“信收付”全面接入风控系统,提供密码、指纹、人脸识别等多种验证方式,提供盗刷险的安全保障,保障限额提升至最高5000元;支持一键开通“免登录、免验密”的流畅体验,用户消费1000元以内的支付无需重复登录验证,可直接打开“信收付”二维码进行支付,在保障支付安全环境的同时,有效提升支付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在消费服务层面,“信收付”发挥动卡空间APP“金融+生活”生态平台优势,全面上线“领券—选券—用券”的一站式优惠扫码买单服务,接入积分抵扣现金功能,让优惠无须等待。2022年1月31日前,用户可在“信收付”支付界面每日领取“满5.01减5元”优惠券,每周领取星巴克、全家、哈根达斯、汉堡王、CoCo都可等品牌商家优惠,可在消费支付环节享受立减5元至30元不等的优惠。此外,今年3月31日之前,用户使用动卡空间APP“信收付”支付,可享5000积分抵5元立减活动,在带有银联或云闪付标识的商户均可使用,让信用卡积分在支付环节直接抵现,让用户的每一笔支付都“有温度”。

面对互联互通的支付新时代,中信银行信用卡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秉承“有温度的信用卡”品牌理念,积极融入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的必然趋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生态优势,不断拓展移动支付的消费场景,将丰富的消费优惠无缝融入于每一笔支付之中,助力用户获享互联互通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