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公交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超级SIM公交卡”


2022-1-26 11:14来源:移动支付网

无须亮屏,不用亮码,手机没电没网,也可刷卡。1月21日,嘉兴市“数字公交卡”上线发布会暨嘉兴移动超级SIM公交卡启动仪式在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举行,一种全新公共交通移动支付方式正式发布。

随着科技发展,从最开始的投币,到后来的公交IC卡,再到支付宝移动支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付费方式也在不断进步。此次发布的嘉兴数字公交卡又叫超级SIM公交卡,是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联合开发推出的最新一代智慧卡,不用打开APP、不用扫二维码,直接刷手机感应刷卡乘车,即使在手机没电、无网络覆盖的情况下也不影响使用。

“这个感应付款功能太方便了。”其实早在发布会之前,嘉兴市区公交乘客委员会代表陈先生就已经在附近移动营业厅办理并体验了嘉兴市数字公交卡。他说:“我每天要坐162路公交车去平湖上班,现在上车只要出示健康码即可,不需要再在健康码和乘车码之间切换了,便捷了不少。”

嘉兴市数字公交卡目前支持市本级城市、城乡公交所有线路和车辆,后续还将陆续推进各个县(市)公共交通、杭海城际轨道交通的上线应用。与此同时,该卡集成交通运输部一卡通密钥,具有与现行公交IC卡相同的互联互通功能,能够支持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支付,让跨区域公共交通出行变得更便捷。

“以前去上海坐地铁,要先下载‘大都会’出示乘车码才能扫码乘车。”应邀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市民王女士告诉现场的记者,她平时喜欢与闺蜜周末一起去上海逛街,以前乘地铁要下载应用、扫码,步骤很多,非常麻烦。现在好了,只需要手机“刷”一下,就可以轻松坐上地铁了,省时省力,非常高科技。

据悉,嘉兴市数字公交卡支付目前仅支持安卓系统NFC功能的手机。广大市民乘客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嘉兴移动各营业厅免费升级“超级SIM卡”后进行办理,通过绑定银行卡即可进行线上充值,无须再到公交IC卡办理中心现场充值。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