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或年中就数字港元提出初步想法


2022-1-26 15:15

1月26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金管局正从技术及政策两方面,研究在香港发行零售层面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行性,预期今年中会就「数字港元」提出初步想法,有关研究会基于香港现行的货币发行局机制进行,因此不会对香港的货币制度构成影响。

金管局正与3家中央银行,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泰国中央银行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以及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进行「多种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项目,预期当中的国际贸易结算功能,将在今年内进入试行阶段,目标是发展出能够支持整个国际贸易结算流程的系统。

他又提到,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就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在香港进行的技术测试,首阶段已于去年12月顺利完成,正与中国人民银行商讨下一阶段的技术测试,包括引入更多香港银行参与,以及透过「转数快」为数字人民币钱包增值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