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PingPong正考虑港股上市,估值约50亿美元


2022-1-28 10:4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PingPong)正在考虑在香港IPO,筹资多达10亿美元。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PingPong正与顾问商讨上市事宜,最快可能今年上市。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此前曾考虑在大陆上市。

此外,报道还表示,PingPong正在寻求IPO前3亿美元的私人融资,而PingPong的估值大概为50亿美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PingPong主要致力于为中国跨境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跨境收款以及其他个性化定制的金融衍生服务,目前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跨境收款、外贸收款、退税服务、VAT服务等。

近两年,PingPong一直致力于收购中国的支付牌照。

2019年10月,第三方支付机构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电子”)发生股权质押,质权人就是PingPong。

2021年5月,航天电子支付牌照信息发生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拥有PingPong背景的人员。

2021年12月,航天电子实际控制人发生工商变更,PingPong成为其实际控制者。

此外,PingPong此前曾谋求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PingPong自成立以来共完成了6轮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中国证券公司十强广发信德、中国高校产业基金清华控股旗下沃富基金、杭州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杭高投等,还包括在跨境电商领域完成多笔投资的产业基金。随后经过股份改制等一系列运作后,PingPong于2020年9月26日与中信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并向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报送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接受上市辅导后,中信证券分别于2020年11月、12月就相关辅导工作出具了两次进展报告。

而今PingPong谋求港股上市,大概率是由于国内上市无望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