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市值跌去四分之一,国际支付股增长疲软受关注


2022-2-10 11:37来源:移动支付网

美股业绩季已进入高潮,多家科技巨头公司陆续公布业绩,但也带来一个股价大幅波动的触发窗口期。由于美股估值普遍偏高,尤其是科技股更为明显,因此一旦业绩低于预期,其股价就会大幅跳水。

除了Meta(原为Facebook)因业绩低于预期,在盘后暴跌22.89%后,另一家老牌互联网公司贝宝(PayPal)也发布了疲弱的业绩指引,股价亦大跌24.59%,盘后再跌2.84%,市值一天蒸发四分之一。

目前更看重未来前景

虽然贝宝最新公布的四季报财务数据大致符合分析师预期,但因蒙上层层阴影的增长前景,诱发投资者大举抛售。

贝宝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好坏参半:每股收益1.11美元,低于预期的1.12美元。不过,公司的营收达到了69.2亿美元,高于预期的68.7亿美元。

不过,公司同时公布的第一季业绩指引可就差多了。公司预计第一季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收益为0.87美元,而分析师此前预估为1.16美元。2022年全年营收将增长约15%至17%(以现汇和汇率中性计算),而分析师预计2022年营收增速17.9%。

贝宝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采取了一种“慎重的方法”来制定业绩指引,但预计今年下半年收入将加速增长。

他指出了一些公司面临的挑战,包括前东家eBay正向自建支付平台转型,以及通胀压低了消费者支出,以及供应链问题影响了跨境支付等外围因素等。

BTIG分析师下调了贝宝的评级至中性,其在最新报告中表示,贝宝现在就是一个“证明给我看”的故事。分析师列举了公司面临的一些新的“不确定性”领域,例如公司在客户获取和参与度方面的重大转变。

分析师还认为,公司方面因通胀及供应链等问题,对全年预测较为谨慎,但这与信用卡领域近期较为乐观的年度预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个带坏一批

由于投资人目前对公司业绩较为敏感,因此一旦龙头公司业绩出现预期差,股价崩跌,就会拖累业务相似公司,因为投资者会将业绩焦虑目标迅速扩散至其他同行。

例如,贝宝的大幅下跌产生板块联动,金融科技服务公司Block(之前名称为Square)下跌了10.6%,盘后再跌8%;而提供“先买后付”服务Affirm则收跌9.77%,盘后再跌6.55%。

同样,Meta的盘后重挫,亦带崩了一系列依靠数字广告业务的公司,SNAP(色拉布)盘后跌17%、Pinterest跌9.44%,推特跌幅7.97%。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