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旅游企业追求B2B支付优化 采用虚拟信用卡成为趋势


2022-2-16 10:45

相关调查显示,新冠疫情使得旅游企业的盈利压力加大,对于减少B2B支付的成本也更有要求。虚拟信用卡由于可使旅游企业B2B支付环节多方面优化,接受度将越来越高。

艾玛迪斯支付旅游产品主管Nicholas Ware说道,艾玛迪斯于2021年针对亚太、美洲、欧洲和中东的国际航空公司、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和旅行社的150名支付方案决策者进行了独立调查,调查反映了当前旅游业在支付领域的几个关键特征。

首先,盈利是当前旅游业的最大问题。随着维持盈利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对于B2B支付方案的成本也有更多考量。该项调查显示,71%的旅游业供应商交易透明度仍然不足,且有57%的供应商由于需人工对账而使得支付成本升高,使最终盈利及决策过程受到影响。

其次,业者普遍认为,虚拟信用卡有益于整个旅游生态系统。调查当中,有68%的旅游企业认为,虚拟卡对旅行社和供应商都有利;航空公司最为乐观,有76%赞同。

再次,旅游企业在B2B旅游支付领域不愿创新,普遍源于几种错误观念,比如虚拟信用卡较传统信用卡容易被拒、采用率低、结算速度较慢、无助于降低人工成本等。但实际上,行业及交易数据显示出,企业决策者的印象其实与现实不符。

最后,新冠疫情加速了虚拟信用卡的普及率。在该项调查当中,有82%的企业(旅行社达90%)认为虚拟信用卡拥有现金结算较快等多种其他支付方式所不具备的好处,并有90%的旅行社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采用虚拟卡。近半数受访企业认为新冠疫情推动了虚拟信用卡趋势的发展。

他表示,旅游企业接下来一年要为复苏铺路,除了优化效益、获取更多资金之外,还需保护收入,并通过自动化流程降低成本,而虚拟信用卡将有助旅游企业避免电汇费、信用卡附加费和外汇费等对B2B支付造成的成本损耗,同时降低欺诈和供应商违约的风险,以及使支付流程自动化及透明化。未来两年,越来越多旅游企业将会在以战略思维重新考量支付方案后,采用虚拟信用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