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银税企数字人民币缴税集中签约 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2-3-26 12:07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2日,海南省乐东县举行银税企数字人民币缴税集中签约仪式,全力打造数字人民币试点“乐东模式”,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缴税是指企业或者个人直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进行缴税,不需要通过任何第三方平台。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可便捷实现线上线下缴税,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和操作风险。

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是贯彻落实海南省“十四五”规划“推动法定数字货币应用试点”的重要举措。数字人民币缴税是为了满足企业零售支付需要,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三农,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既满足了纳税人支付结算的及时性,也提升了纳税服务的便捷性。要通过数字人民币这一创新支付方式,把企业、银行、税务、政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缴税领域的普及运用,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最具活力、最具成长性的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各家银行、企业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共同促进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致力乐东数字政府转型升级。

据了解,乐东县税务局、工商银行乐东支行、农业银行乐东支行、中国银行乐东支行、邮政储蓄乐东支行和20多家企业签约银税企数字人民币缴税协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