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助力亳州购药实现“刷脸支付”


2022-3-29 15:41

近日,谯城区参保职工盖先生到亳州市华佗大药房光明小区店购药,未携带社保卡、手机,通过刷脸便成功在药店完成结算,刷取个人账户38元,整个结算过程高效便捷。

亳州市定点药房实现“刷脸支付”

据悉,谯城区率先在全市医保定点药房试行“刷脸就医”服务,参保职工激活电子凭证后,无需携带任何实体介质,仅凭“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刷脸购药”新模式是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刷脸购药不但为参保职工提供了便利服务,还安全可靠。

在确保信息安全方面,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采用“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有利于防止欺诈骗保行为,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所有医保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已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符合国家国密安全,人脸和用户信息都由参保人员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有效杜绝数据泄漏风险。

目前,谯城区已先行在市区6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此项服务。下一步,将大力推广“刷脸购药”技术应用,为广大参保职工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购药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