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讯财报:支付终端营收增长,布局数字人民币POS和硬件钱包


2022-4-15 17: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4月12日,优博讯发布2021年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16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8.94%。

从产品方面来看,其公司的智能移动支付终端2021年的营收为1.18亿,同比增长17.25%,其占总营业收入比重的8.3%。近年来,其智能移动支付终端的营收和占比逐年下降,加上其智能移动支付终端主要应用的零售、餐饮、酒店旅游、交通等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直到今年其营收才出现了正增长。

得益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优博讯无论是整体营收还是智能移动支付终端营收都实现了不错的增长。另外,海外市场2021年实现营收2.7亿元,同比增长28.37%,在2020年海外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同样实现了正向增长。

财报显示,目前智能POS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从全球市场看,惠尔丰(VeriFone)、银捷尼科(Ingenico)等欧美老牌厂商在海外POS机具市场仍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但其收入主要来自欧美地区,在中国、东南亚、印度、俄罗斯、中东、南美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区域的市场竞争优势并不明显。

在国内市场,新大陆、联迪、新国都、百富等国内厂商占据较强的市场地位。近年来,国内非现金支付的不断普及与场景下沉为电子支付机具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同时支付场景、支付方式不断丰富,传统POS机具快速更新迭代,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应用将进一步助推POS机具的智能化升级换代。

优博讯表示,其正在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开发和应用,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应用场景设计与落地工作,并根据数字人民币具体应用场景推出定制化的软硬件产品,其全系列智能POS均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实现了智能POS产品在各个试点城市的落地使用。另外,正在积极进行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产品开发、协助商业银行进行商户端双离线试点改造。

据优博讯在互动平台上的回答显示,近期优博讯承担了深圳市2022年“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攻关重点项目,肯定了其长期以来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

该项目通过对数字人民币、安全加密技术和规范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深度研究,从而开发出安全性能高、便携度高、使用便利、通讯速度快、支持离线交易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该项目创新性的将硬件钱包嵌入到各种智能终端设备,通过将支付融入具体应用场景实现万物互联互通;该项目研发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关键技术可应用于多种产品形态,包括但不限于JAVA卡、穿戴设备等,同时在确保安全与合规的前提下,可根据交易双方商定的条件、规则进行支付交易,促进业务模式创新。

未来还将会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上采用鸿蒙操作系统和国产芯片方案,在实现智能POS产品的安全自主可控的同时,探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标准化解决方案,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提炼形成开源项目。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