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付通财报:营收大涨却可能退市


2022-4-28 16:4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近日,腾付通母公司腾邦国际发布2021年财报,与此同时,腾邦国际也发布了股票停牌公告并提示可能被终止上市,自4月27日起停牌。

财报显示,2021年腾邦国际营收近17.17亿,较之2020年的5.45亿大涨214.97%,但亏损也在扩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2020年的亏损10.48亿,扩大到2021年的14.73亿。

营收大涨,主要是由于子公司腾付通所负责的金融服务增长明显,2021年其金融服务营收17.07亿,同比增长321.84%,占据了腾邦国际99.46%的营收比重。从营收数据来看,腾邦国际几乎等同于腾付通。

从腾邦国际的商旅服务及金融服务营收占比来看,也可以了解到疫情对其经营的重大影响。

2020年,由于疫情爆发,腾邦国际的商旅服务遭受重挫,由2019年的29.47亿,下降到2020年的1.40亿,下降幅度高达95.24%,与此同时,腾邦国际也积极发展腾付通的金融服务业务,2021年金融服务业务实现了超300%的营收增长。

对此,财报指出,2021年3月,腾邦国际公告申请预重整,由于客户和合作团队等相关业务合作方担心破产预重整情况影响其本身资源投入,因此对业务合作进展造成负面影响。公司积极面对困难和市场变化,集中精力加大第三方支付、保险解决方案等金融服务业务的经营管理,维持核心业务的生产能力,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7.17亿元,保持了业务持续增长。

在此之前,腾邦国际曾多次处于破产边缘。

2020年4月21日,腾邦国际曾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申请对其破产清算。但到2020年4月28日,该破产申请便被中信银行主动撤回。

2021年4月29日债权人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腾邦国际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深圳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虽然2021年在腾付通的发力下,营收情况大有改善,但占据了公司营收99%的腾付通却将在2022年戛然而止。

2021年12月21日,腾付通支付牌照到期,续展中止审查,但业务仍然在持续。而到最近,腾付通在4月26日,向代理商发布公告,表示目前其支付牌照正处于中止审查阶段,为避免相关后续风险,正逐步清理相关存量业务。(详情见:传腾付通向代理商发公告,或将退出支付市场)

目前腾付通POS机已经出现不能刷卡的情况,并显示“96+拒绝,交易中心异常,请稍后重试”的提示,客服也出现了无人回应的情况。

在此之前,媒体曾指出腾付通存诸多造假(详情见:腾付通被指存诸多造假,核心业务疑外包)。从2019年11月到2020年11月期间,腾付通POS收单系统、线上业务系统、跨境支付系统等核心业务,存外包嫌疑。

近期,腾邦国际高层辞职情况也较为密集,3月底到现在,已经有多位高层辞职,其中包括副总经理、职工代表监事、独立董事、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