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付通违反商户、清算、机构管理规定,被罚67万


2022-6-10 17:27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9日,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公布一张罚单,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付通”)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机构管理规定,被罚67万元。

腾付通违反商户、清算、机构管理规定,被罚67万

在此之前,2020年12月,腾付通曾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支付结算管理规定,相关负责人及公司合计罚款632.38万元。

2021年8月,腾付通再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罚2万元。

此外,腾付通本身的运营情况也比较糟糕。

5月24日,腾付通母公司腾邦国际发布关于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的公告,宣布退市。2021年财报显示,腾付通占腾邦国际的总营收为99.46%。

其牌照的续展情况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2021年12月21日,腾付通支付牌照到期,续展中止审查,但业务仍然在持续。而到最近,腾付通在2022年4月26日,向代理商发布公告,表示目前其支付牌照正处于中止审查阶段,为避免相关后续风险,正逐步清理相关存量业务。

此外,腾付通本身业务也存在造假嫌疑。此前,媒体曾指出腾付通存在诸多造假。从2019年11月到2020年11月期间,腾付通POS收单系统、线上业务系统、跨境支付系统等核心业务,存外包嫌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