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中国停止全球速汇通服务


2022-5-17 17:34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17日,花旗银行(中国)发布《关于花旗银行全球速汇通服务变更的通知》。通知显示,自2022年6月17日起,其用户将无法通过花旗全球速汇通服务向美国花旗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或接受来自美国花旗银行账户的汇款。自2022年6月26日起,花旗银行中国将全面停止提供全球速汇通服务,同时用户的收款人名单中全球速汇通收款人信息将被自动移除。

届时,用户可以在花旗中国网上银行创建新的SWIFT海外收款人,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功能进行跨境汇款。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调整属于全球性调整,个人客户虽然不能再使用花旗银行全球速汇通服务,但可以一如既往通过网银转账,并且花旗银行账户之间的转账会继续享受费用减免,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此之前,2021年4月份花旗银行宣布对其全球个人银行业务进行重组,在包括中国市场的13个全球市场中,寻求退出个人业务的计划。花旗银行中国决定将退出包括财富管理、信用卡、个人信贷在内的个人银行业务。但本次重组计划不包含中国市场的企业和机构客户业务。

据了解,全球速汇通(Citibank Global Transfer)为花旗内部系统,可以为花旗银行全球个人账户之间提供外币跨境汇款服务,资金瞬间到账,且没有转账手续费。目前全球16个国家/地区的境外花旗银行可以提供对花旗银行中国的即时速汇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据移动支付网发布的《2020中国支付业跨境与出海报告》显示,许多提供跨境电商收款服务的企业,都会与花旗银行开展账户合作,以打通合规资金链。而本次花旗银行停止的为个人业务,并不会影响企业及机构的收款账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