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嘉付临门:持续深入阻断涉诈“资金链”,坚决筑牢反诈防线


2022-6-27 18:18来源:移动支付网

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对社会经济秩序造成重大影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向来是监管的重点。近年来,全国性的“线上+线下”、“全警+全民”反诈新格局逐渐形成,企业所面临的主体责任也在升级。

银嘉付临门作为一家深耕支付领域的持牌机构,积极携手银行、公安部门等,全力推动反诈“资金链”环节治理,在反诈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上精准出招,持续提升反欺诈风险监测及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常态化警企联动反诈机制;同时强化内外部的反诈宣传,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以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银嘉付临门:持续深入阻断涉诈“资金链”,坚决筑牢反诈防线

做好反诈宣传服务,筑牢“事前”防火墙。银嘉付临门上海总部及全国各地的分公司,以公司网点、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作为宣传的前沿阵地,针对不同人群进行灵活多样的反诈知识宣传,提升宣教质效;公司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反诈知识宣传讲座进社区等,着力提升青少年和老年人等被骗高发人群的防范意识,多措并举、总分联动,用心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打造智能风控体系,筑牢“事中”防火墙。于支付机构而言,如何更精准有效地识别风险商户及风险交易,是反诈的难点所在,银嘉付临门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构建了大数据研判和人工反诈相结合的智能、立体化风控体系,针对不同商户特点进行分类监控,对相关风险进行动态追踪,有效提升甄别率。对于风险商户,银嘉付临门主动落实关停交易不手软,对可疑交易,公司专业反诈团队联动客服团队,及时采取有效的劝阻拦截措施,切实担负起支付企业的职责担当。

强化警企联动机制,筑牢“事后”防火墙。反诈需要社会联防共治,银嘉付临门建立了长期的警企联动机制,总部及分公司多次协助公安部门开展涉诈案件调查和案情分析,积极配合相关商户资料调查取证,高效拦截违法钱款,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并多次收到公安的感谢信和锦旗。

反诈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银嘉付临门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长期深入做好反欺诈和普及金融知识工作,携手各方在各个环节都构筑强大的防火墙,较好地发挥了支付的关键“利器”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