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农商行发放全国首笔台资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


2022-7-6 11:28

近日,昆山农商行成功发放全国首笔台资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该台资企业专业从事塑胶模具、压铸模具设计和加工制造。疫情缓解以来,企业销售量大幅增长,生产运营资金相对紧张,急需资金用于上游供应商原料款支付。

昆山农商行在网格化回访时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难题,为其匹配“昆台融”政策性产品并建议采用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贷款。得到企业认可后,昆山农商行仅用两个工作日即完成该笔贷款的发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与“昆台融”产品的创新融合应用。后期,企业可通过对公数字钱包支付模块转账交易,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的特点,优化结算中间环节,降低结算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下阶段,昆山金改区将进一步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各种场景中的应用,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全市域、全领域试点,让数字金融服务更高效、更普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