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利率降至7.3%,消费信贷产品提额又降价?


2022-7-12 1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近期,蚂蚁信用贷(借呗)面向不少用户推出“限时降价”活动。

根据活动说明,降价前利率为借呗标准利率,并非利率原价,所享利率优惠为标准利率和优惠利率的差值,活动实际开始时间以用户实际获得限时降价为准。

以移动支付网小编收到的“限时降价”为例,5月29日-6月29日期间,借呗年利率降低至7.3%(日利率万分之2),与原年利率为14.6%(日利率万分之4)相比,贷款利息费用减少一半,优惠力度尚可。据了解,万分之4也是大部分借呗用户的常规日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的“限时降价”活动似乎“陆续有来”,小编在5月29日-6月29日活动结束后,又收到了7月7日-8月2日期活动。两期活动仅有数日间隔,借呗降价似乎有常态化趋势。

事实上,早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借呗用户,收到利率降价活动。目前来看,该活动已成为借呗常态化运营活动,而通过不定期对部分用户提供阶段性的利率优惠可有效促活。此前曾有借呗使用记录,但近期不再活跃的用户,最有可能收到“限时降价”活动。

借呗是蚂蚁集团于2015年推出的一款消费贷款产品,最长贷款期间为12个月。过去很长时间里,蚂蚁集团通过旗下小贷公司与外部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借呗之名提供消费贷款服务。随着蚂蚁消金的成立和展业,借呗目前已被挪至消金公司旗下。

从去年11月开始,借呗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金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目前绝大部分用户均已完成借呗品牌隔离。

通过观察不同用户实际收到的活动信息,这一利率降价活动似乎不区分实际提供服务的机构,无论是“借呗”还是“信用贷”用户,均有可能获得。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了解,近期针对部分用户群体推出限时降价活动的消费信贷产品并非只有借呗。比如美团借钱、抖音放心借均通过提供一定期限免息券的方式,变相降价。

从左到右:美团生活费、抖音放心借、京东金条

从左到右:美团生活费、抖音放心借、京东金条

除了降价之外,这些消费贷产品似乎还有提额趋势。比如美团生活费在循环额度之外,推出了“单笔额度”模块,这种仅支持一次借用的形式,有点类似于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京东金条的“金条PLUS”额度加油包,亦是如此。

在消费金融机构阵营,苏宁消金也于近期开展了减费让利的降息活动,针对优质客户推出4.5-6.9折的利率优惠,兴业消金也有针对特定人群的利率优惠活动。在传统银行阵营,比如工行融e贷、建行快贷、招行闪电贷等产品,叠加优惠活动后的年利率甚至能触及4%,大概和房贷水平相近。

消费贷产品采取有条件、针对性的降费举措,是用户精细化运营的表现。而在某一时期内,市场主体普遍、频繁地推出降息和提额活动,则说明“钱多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