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卡跨境支付可望年底前在日本冲绳开通


2022-7-13 10:41

台湾悠游卡公司推动已久的跨境支付终于有新进展,日前悠游卡跨境消费服务已被核准,可望在年底前开放用户在冲绳使用悠游卡付款。

悠游卡公司与琉球银行合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前往冲绳旅游就能使用悠游卡在当地商家付款,且按即时汇率,以台币扣款。悠游卡公司表示,在冲绳将有超过1千家商店可使用悠游卡付款,商家数仍在增加中,由于琉球银行在日本各地也有布点,因此未来不只是冲绳,也可望扩大到日本其他地区使用。

使用方式上,付款方式如同在台湾使用悠游卡一样,结帐时在商家的设备上挥动就能完成付款,商家的收银机显示商品的日元价格,以及用即时汇率换算的台币消费金额,以台币结算,消费者不需携带日元现金,由于采用即时汇率换算台湾消费金额,也省下汇兑风险。

不过可在冲绳跨境消费的卡种,限定只有记名的悠游卡,悠游联名卡、悠游金融卡、悠游Debit卡,并且持卡人需年满20岁,没有记名的一般悠游卡则无法跨境消费。另外,因为在冲绳无法为悠游卡储值,用户也需要开通自动储值功能,或绑定悠游付自动储值。

悠游卡公司原本计划配合东京奥运的举行,提供悠游卡跨境支付,但由于东京奥运延后举行,加上疫情问题,迟迟未推出服务,直到现在才确定这一消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