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央行正开发电子支付交换系统 将实现国内电子支付系统互联


2022-7-22 9:28

缅甸央行副主席杜丹丹穗发布消息,缅甸央行正在全力开发一套电子支付交换系统(Digital Payment Switch System),系统开发成功后,将实现缅甸国内的所有电子支付系统互联,极大提高缅甸电子支付的便捷性与效率,实现缅甸电子支付的飞跃。

关于该Digital Payment Switch System的MMQR Standardization相关的研讨会,于7月13日早晨9点时,在央行仰光分部举行。

缅甸央行副主席杜丹丹穗称,缅甸央行之前制定了国家支付系统战略规划(National Payment System Strategy 2020-2025),并依据规划制定了相关的支付政策和相关的系统开发。

之前,实现跨行互转功能的CBM-NET系统已经开发完成。目前正在开发的Digital Payment Switch System,主要将市面上小额快捷支付的系统进行互联。

Digital Payment Switch System开发完成后,缅甸各大支付系统不再是独立的系统,以后用户将不再需要申请多家的电子支付账号,只需要持有一家的电子支付账号便可以实现多家电子支付系统的支付。

电子支付系统如果得到长足发展,消费者对于现金需求必将减少,有利于缓解当下的取现难、线下取款费时费力的困难。同时,还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便捷、安全、优惠的高品质金融服务,提升国民的生活品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