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扫码乘车功能


2022-8-19 14:40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9日,广州市上线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支付公交乘车费用的试点功能,成为国内同类城市中首个开通该功能的城市。乘客通过开通数字人民币建设银行钱包,即可在旅游观光1线等10条公交线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支付乘车费用的试点,体验数字化出行新方式。

经国务院同意,2022年4月2日,广州市正式获批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为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公交场景的试点工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先行先试,组织建设银行及相关公交企业对公交电子收费终端功能进行升级改造,成功推进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支付乘车费用功能在广州公交落地试点。

“目前参与试点的10条公交线路具体包括:旅游观光1线、62路、131B路、旅游公交2线、287路、107路、243路、541路、222路、230路,选取的都是广州特色景点、热门景区等地方运营的公交线路。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综合考虑扩大试点范围。”参与试点的10条公交线路目前可支持数字人民币付款码通过建行银行钱包支付,乘客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开通数字人民币建设银行钱包后,在搭乘公交车时,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向上滑动展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将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在公交电子收费终端扫码区进行扫码支付,即可抢先体验数字人民币乘车功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