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银理财高管团队获“官宣”,董事长系渤海银行原副行长


2022-9-13 10: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9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下称“批复”),同意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渤银理财”)开业。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渤银理财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其业务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在2022半年报中,渤海银行介绍,其在理财业务上针对中老年客群、新客客群、私行客群持续发行专属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覆盖深度、广度。截至报告期末,渤海银行存续理财产品365只,理财产品余额1958.99亿元,其中封闭式产品占比41.46%,开放式产品占比58.54%。

值得注意的是,在批复中,银保监会也核准了渤银理财管理层的任职资格:

核准吴思麒渤银理财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李玥渤银理财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杨晨光渤银理财董事、总裁助理的任职资格;核准黄昶君、林静渤银理财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杨宁、韩昱渤银理财总裁助理的任职资格;核准谷靖渤银理财财务管理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核准刘茜渤银理财监察审计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其中,渤银理财董事长吴思麒曾任渤海银行副行长,其于2021年7月离任渤海银行副行长。彼时,渤海银行获批筹建渤银理财3个月,吴思麒离任或为筹建渤银理财。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吴思麒于2016年3月任渤海银行副行长,在该职务任职5年多,直至去年离任。此前,其分管渤海银行个人金融部、消费金融事业部、财富管理部、信用卡事业部、金融科技事业部、业务营运部及财务部,曾任该行第一、二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监事会办公室主任,滨海新区分行行长、深圳分行行长、北京分行行长、北京管理部总裁。此外,曾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

渤银理财总裁李玥曾任渤海银行托管业务部总经理,其于去年11月“因职务调整”离任该职务。

近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消息频繁。8月25日,北京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北银理财”,成为今年首个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今年以来,浦银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上银理财、民生理财、高盛工银理财、恒丰理财、渤银理财先后获批开业。此番渤银理财获批开业,成为今年第7家获批开业的理银行财子公司。

目前,共有30家银行系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9家获批开业,只有最近获批筹建的北银理财尚未获得开业批复。值得注意的是,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只有浙商银行“缺席”,而浙商银行尚未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在这30家银行系理财子公司中,25家为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其中1家未获开业批复),5家为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均已开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