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银理财总裁金韬获批,曾任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行长


2024-3-7 14: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批复信息显示,金韬任渤银理财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获批。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金韬曾任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以及渤海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早在今年1月19日,金韬即作为渤银理财总裁,在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发言。彼时,在数字金融方面,金韬提出了几大举措,一是强化数字化布局,赋能理财业务全流程;二是打造理财新体系;三是全方位发展,打造数字生态圈,建立开放式生态体系,在数字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中实现银行理财高度发展。此外,其也提出了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的看法。

据悉,渤银理财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于2022年9月获批开业。获批开业之时,其管理层任职资格也获批:吴思麒任董事长;李玥任总裁。李玥曾任渤海银行托管业务部总经理。

渤海银行去年发布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上半年,渤银理财资产总额22亿元,净资产21.24亿元,2023上半年营收1.74亿元,净利润1.0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28日,张晓健任上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批。除此之外,今年还有多家银行系理财公司出现高管变动,包括杭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信银理财,涉总裁、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未来,银行系理财公司的人事变动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